白鹤儀

我一定会爱上你。

【白起】不留名

        白起御剑而行, 眉上落下孤雁千川雪,广袖翻覆间是荒楼风沙,凛冽的眼风里有整个莽莽大漠,像雷火滚过封喉的烈酒。

        只有我觉得,觉得他只属于他的故乡,来自纯粹的江南,是见惯了十万烟火,听尽了桃花春水,长在骨血里的温柔。他袍泽上有肃杀乖戾的霜,发尾却永远缠着清明的岚雾,如同他的正义与忠诚,这是他的来处,自要与他永生。百丈冻原料峭教他一笑,也簇花遍野娇,其间开出一枚水波柔媚的月亮。

        他是属于这里的,夜雨访竹,当窗的瘦影嶙峋,我去探白起正梦着云深花重,他的筋脉最该是江山,横亘在酣长的气息里任我春秋往复,庄严而温柔。


        想写一个快意恩仇的江湖,一个诗性酒气的江湖,一个坦荡潇酒的江湖,一个白少侠的江湖。

        可惜什么江湖,连天堂地狱具是人间,既然他江湖无边,那我就做他的人间。

        他醒着,我于是不灭。


        但是应该不会写。


评论

热度(12)